2013/12/09 12:00

疑工廠偷排廢水 蘇澳鰻苗暴斃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又有不肖業者排放廢水,造成鰻苗暴斃,影響漁民生計。宜蘭靠海的蘇澳鎮、存仁里,大批鰻苗暴斃,還有捕鰻的漁民手腳皮膚潰爛,漁民懷疑是周遭兩大工業區有不肖廠商偷排含重金屬廢水,一個多月來,至少損失六百多萬,一百多戶漁民生計受影響,痛批真是太惡劣了,再不改善,不排除發動抗爭。

  漁民看著頭部發白的鰻苗,相當心痛,因為本來這裡面的鰻苗,一條可以賣60元,行情好的話,可以賣到一條120,但現在這些已經被廢水污染,中毒死亡的鰻苗,連一毛錢也賣不出去,一個多月來至少損失六百多萬,要這些漁民怎麼生活。

  不僅如此,手腳也被含有重金屬的水侵蝕成這樣,不但抓不到鰻苗,皮膚還潰爛,居民懷疑,這是附近兩大工業區,趁下雨天偷排含毒廢水,環保局得知後,也表示要嚴加撤查。工廠為了利益排放廢水,卻影響到一百多戶漁民的生計,這樣的行為政府真的要多加取締,不能輕易放過不肖業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