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2:00

大甲芋頭"夭折" 醬菜廠廢水惹禍?

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全國有名的大甲芋頭正值採收期但是產量卻鋭减,因為很多芋頭田都發生怪事,芋頭不是爛掉就是長不大,農民懷疑可能是附近醬菜工廠排放廢水,環保局和衛生局聯合檢驗水質發現酸度竟然高達3.97,研判可能是讓芋頭爛掉的原因。

  陳先生從田裡挖出的芋頭用手輕輕一剝,果肉腐爛變色根本就不能吃,這些產自大甲的芋頭原本因為當地水質好種出來的芋頭特別好吃,沒想到現在卻因為農民引用工廠排放的廢水灌溉全都發黑發臭沒辦法賣錢。陳生生很生氣,這整片的芋頭田因為污染的廢水全都泡湯,損失至少三十萬,像他一樣的受害的農民還有十幾位。

  追查發現這些廢水都是來自於上游的一間醬菜工廠,鐵皮工廠裡這一大桶的廢水還沒經過處理,深咖啡色發出陣陣臭味就是污染源頭。業者坦承的確有排放廢水,業者強調污水排放情形已經改善也願意賠償農民損失,環保局以及衛生局到場取樣污水樣本,若超過污染標準將會對業者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