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18:58

廢水染綠重慶 河面長綠藻漂死魚

綜合報導

  大陸重慶萬州苧溪河,原本清澈的水面突然變成翠綠一片,長滿了綠色的水藻,而且河面上還漂浮死魚。經過追查發現,原來是上游的工業區排放廢水,加上下游大壩阻斷河水流動,才讓河面變成一片草原。

  放眼望過去,一片翠綠色景色,不說您不知道這不是草原,而是重慶萬州的苧溪河,河面上怎麼會變成翠綠色的呢?原來是這兩個月天氣變暖,水藻瘋狂的生長,導致河面一片綠油油。

  居民表示因為下游建了一個大壩,擋住水流入長江,上游民眾的生活用水排入河面,污染源也造成水藻瘋狂生長。

  大壩的這一端是被攔截住了的,水面上長滿綠水藻,這一邊是要匯入長江的水,這裡的水質完全不一樣,非常地清澈,記者再往上走,才發現工業區才是罪魁禍首,工廠排出的大量廢水,循著暗管排入溪水,污水流過之處還有白色粉末,黃濁的廢水跟旁邊黑色的污水匯流,連河邊淤泥都有腥臭味,而民眾就用污水洗衣服,景象非常嚇人。

  臭氣就是離這個水近了,臭味相當濃,顏色完全是黑色的,而這些工業污水,卻因為污水處理場的管渠設計不良,沒有進入污水處理場,而是直接排入苧溪河,造成水質嚴重污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