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18:58

鐵窗門阻救援! 惡火奪祖孫3命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不幸的火警意外,凌晨五點多,桃園這棟透天厝發生火災,因為頂樓是鐵皮屋,把濃煙都封在屋子裡,一樓的鐵捲門緊閉,二、三樓又是封死的鐵窗,逃生路線都被封死,結果裡頭一位老奶奶,還有兩個孫子和孫女,祖孫三人命喪火窟。

  桃園天祥六街,凌晨5點多發生住宅火警,祖孫三人逃生不及,被活活燒死。消防隊表示,鐵窗鐵門阻礙救援,人逃不出來,再加上頂樓又是鐵皮屋,濃煙排不出去,火勢越燒越烈,造成65歲的祖母,19歲的孫子,還有20歲的孫女,三人通通葬身火窟。

  熊熊大火包圍民宅,猛烈火舌從二樓鐵窗不停竄出,消防隊拉水線救火,但一樓鐵門緊閉,二樓。三樓都有鐵窗,頂樓又是鐵皮屋,造成火勢悶燒,水柱灌不進屋內,眼睜睜看著大火吞噬民宅,圍觀民眾焦急大喊,因為這房子裡還有三個人沒逃出來。

  持續灌救好幾個小時,才把火勢撲滅,但已經太晚了,困住的祖孫三人被大火活活燒死。屋主邱姓夫妻緊抱一起,哀傷痛哭到發不出聲音,望著被燒到焦黑全毀的屋子,一夜之間,失去媽媽、女兒、兒子,屋主再次潰堤,哭到臉部表情扭曲,而妻子就像失了神,癱軟跌坐在地上。

  上個月才因為遭小偷,特別加裝了「鐵窗」,沒想到,卻反而困住家人,天人永隔。二樓先救出來,三樓鐵窗火太大,救不出來。疑似一樓客廳電線走火,火苗順勢往樓上延燒,驚醒的屋主夫妻,從二樓陽台被順利救出,但受困的祖母、孫子、孫女,卻分別陳屍在三樓通往頂樓的樓梯間,還有三樓房間以及客廳。

  人逃不出來,消防隊衝不進去,主要原因就是,民宅頂樓是鐵皮屋,溫度太熱,無法靠近,二樓、三樓都裝了鐵窗,造成逃生障礙,火災又是發生在深夜,從睡夢中驚醒的三人,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濃煙嗆暈,再加上現場水壓不足,拖延了救援時間,鐵窗困住祖孫,阻礙救援,無情大火燒毀民宅,燒碎原本完整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