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8:58

因"不倫"動殺機? 謝依涵盼逃死刑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震驚社會的八里雙屍命案,高等法院19號下午三度提審謝依涵,由於當時謝依涵把所有責任,都推給死者陳進福,還說是陳進福不滿妻子,教唆她殺人,但法官沒有採納,依舊判處死刑。謝依涵的律師卻認為,一審法官沒有調查謝依涵與陳進福之間是否有不倫戀,因此聲請合議庭,希望陳進福位在八里的別墅進行勘驗,並要求對謝依涵的殺人動機再做調查。

  戴著粗框眼鏡,面無表情,高等法院下午再度提訊謝依涵,他的手裡還抱著一本書,這本書就是上回開庭時,法官邱忠義當庭送她1本日本知名紀實小說「與絕望奮鬥」,希望謝依涵能夠有所體悟,將出真話。因為,八月的最終辯論庭上,她一再供稱,會殺害陳進福夫婦,是因為她和陳進福本來就有不倫肉體關係,陳進福不滿妻子,才教唆她殺人,最後兩人又因為口角爭執,乾脆把兩夫妻通通滅口。

  但是一審法官仍判定謝依涵推卸責任,依然依強盜殺人罪判處死刑,但謝依涵的律師卻認為,一審法官沒有調查謝依涵與陳進福之間,是否有不倫,希望聲請合議庭到陳進福的別墅進行勘驗,才能證明2人有沒有不倫肉體關係,是不是被陳進福所逼。一切調查,得等到合議庭再做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