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 18:58

打破傳統! 女工程師加入"蘇花改"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只要每次颱風一來,常常考驗宜蘭到花蓮,有沒有安全的路可以走,從民國100年開始施工的蘇花改,預計在106年底完工,蘇花改進度到哪裡,夠不夠安全,打造這條穿越東部的重要道路,幕後工程除了龐大的團隊之外,最特別的是打破傳統,讓第一位女隧道指揮官,加入團隊工作。

  砰砰砰,爆破炸毀重建,這段隧道內的爆破場面,看的驚心動魄,這樣的場景,每天都在觀音隧道北方出口上演,每一次冒險爆破,蘇花改就可以再往前兩公尺,艱辛的幕後團隊當中,出現一名女子的身影,她是第一位打破傳統,加入隧道工程的女指揮官葉雅芸。

  看她熟練的在工地,來回奔波監看工程,到處都是碎石鋼筋,處處佈滿危險,但她還是不肯退縮,即便傳統認為,女生走進隧道可能觸怒山神,但她就是要打破傳統,加入這浩大的工程。

  台大土木畢業的她,認真細心的態度,贏得團隊的肯定。女工程師掌蘇花改工程,預計106年底就可以如期通車,多虧他們的辛苦汗水,到時宜蘭花蓮就會有一條風景美麗,而且安全好走的蘇花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