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2:00

馬國遇襲遭綁架 張安薇露面致謝

黃敏惠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在馬來西亞邦邦島遭恐怖份子綁架到菲國南部的張安薇昨天脫險,35天後終於露面,張安薇略顯疲憊,以英語答覆媒體表示,我只想說,我真的很感謝,菲律賓軍方將我救出,拯救了我,根據中央社報導,張安薇在菲國當地醫院檢查,將和哥哥張大公搭乘華航班機,從馬尼拉返回台灣,預計中午12點5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張安薇被擄期間,幫恐怖組織洗衣燒飯,外傳付了贖金台幣8百萬,才能平安脫險。再怎麼累,真的回家真好,獲救的張安薇穿著綠色大T恤,頭髮散亂一臉疲倦,這一條回家的路她走的好漫長,這三十五天怎麼活下來的,怕形跡敗露綁匪從馬來西亞邦邦島擄了她,抓到馬達京島很賊又溜到霍洛島,霍洛島船隻,在霍洛島這一大片熱帶叢林是最後落腳處。

  這裡能不變成張安薇葬身之處,她靠的是煮一大幫人的飯,把大家餵飽,讓綁匪飯來張口換來自己活口,這段日子哥哥張大公透過管道和張安薇終於講上電話,電話上,張安薇不停用英文跟哥哥呼喊救救我快放了我,張安薇終於在這個星期五讓大家知道她的安危,馬來西亞總警長上推特公告恭喜張安薇安全獲救,刑事局也隨後接獲菲國警方通知人平安了。

  刑事局訪問,十一月十五號先生許立民被槍殺張安薇被擄走,接著綁匪阿布薩耶夫組織開口要錢一要就是一億,隨後台灣和菲律賓馬來西亞展開跨國救援,十一月二十六號和十二月初綁匪被警方擊斃和逮捕,這時才出現轉機,因為阿布薩耶夫組織的頭頭重病命危,菲國軍警正準備一舉殲滅,才讓綁匪們不得不低頭,外傳以台幣八百萬放了張安薇,根據中央社報導,張安薇將搭乘華航班機,中午十二點五十五分抵達台灣,這個她想念了三十五天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