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18:57

搶黃魚撈過界 大陸漁民撒野打人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大陸的漁船為了搶撈黃魚竟然深入金門海域,還打傷了當地的漁民。我方立刻反制,金門海巡隊出動五艘船艇,逮捕越界作業的「閩廈漁5176號」,三名船員最高可被罰50萬或是居留三個月,但在登船取締過程中,一名王姓海巡隊員不小心落海,還好及時救起沒有生命危險。

  與大陸漁船衝撞,大半夜小金門九宮碼頭外海,大陸漁船狠狠撞上海巡艦艇,有人落海有人落海,這一撞害得一名海巡人員落海,摸黑踩到我們的地盤上被逮到還想逃,不要動不要動二三登艇大陸漁船,看你們能逃去哪海巡艦艇內外包抄,大陸漁船哪都逃不了漁民只能乖乖蹲船上,海巡人員上船一看,船板上拳頭大的石頭好幾十個。

  難道又來了,這陣子不只一次廈門漁民為了越界搶黃魚,用石頭砸傷金門的漁民,你們船上怎麼有石頭要跟人打架,沒有放漁網用,會怕要關很久嗎,不能回去過年了,怕回不了家過不了年,如果一追查真有攻擊當地漁民,最重可以留置三個月,總不能為了搶黃魚讓打架鬧事年年有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