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12:00

專偷老舊機車 警"大鎖"鎖車逮賊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偷車賊,鎖定路邊的老舊摩拖車龍頭鎖容易開啟的特性,下手偷竊做為代步工具,日前警方巡邏時發現路邊一部報竊的贓車,判斷竊賊還會回頭取車,於是用大鎖鎖住了車輪,然後在一旁埋伏,竊賊不久後回來要來騎車,因為車輪被鎖了,當場摔車被警方逮捕。

  路邊的監視器畫面,凌晨兩點多戴帽子口罩的竊賊,走在路邊假裝低頭看手機,其實他已經鎖定一部摩拖車,接著到轉角處不久,他就騎著一部摩拖車離開,因為老舊摩托車的龍頭鎖好開,專門找舊款摩托車下手,隔天他又出現在另一條路上,還是邊走邊假裝打電話,緊接著看到他坐上,停路邊的一部摩托車,龍頭轉啊轉的,一分鐘的時間車就騎走了,就這樣連續好幾天,就偷了好幾輛的摩托車,警方接獲不少丟車的報案。

  就在幾天前巡邏時發現,一部報竊的髒車,心想可能是偷車賊偷來的,於是埋伏在路邊準備逮人,這一招竊賊想都想不到,車輪被鎖摔了一大跤,埋伏一旁的警方順利逮到人,事後偵訊發現,他跑遍高雄台南偷車,警方說他偷的摩托車,少說應該有四五十輛,現在終於被抓到,不過警方還是提醒民眾,摩托車停外頭最好多加個鎖,才能預防被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