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18:58

商圈劫砍醫師娘 攻堅逮55歲嫌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永康商圈,發生街頭持刀搶劫的恐怖案件,被搶的婦人是聯合醫院前院長彭瑞鵬的妻子,她從銀行離開後,因為手上提著大包包遭搶匪盯上,還被刀子刺傷毀容,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有前科的今年55歲的胡姓嫌犯攻堅抓人,將他逮捕歸案。

  提著大包包的林姓婦人,走在永康商圈的馬路上,她根本不知道後面的這名黑衣男子已經盯上她,走到了轉角處衝上前,試圖搶走婦人手上的包包,婦人拼命喊搶劫救命手不肯放,搶匪拿出預藏好的摺疊刀,朝婦人臉上猛刺狂戳,但婦人還是不肯放手,歹徒只好轉往巷子裡逃,一旁民眾看傻眼不敢追上前阻止,就讓這搶匪騎著腳踏車逃離現場。

  原來婦人從信義路的華南銀行出來之後,手上的大包包就成了歹徒眼中肥羊,他跟婦人先到了連雲街,再走到永康街下手,警方緊密追查,20小時之內迅速破案移送嫌犯,48年次的胡姓嫌犯有搶奪強盜前科,而這被害的婦人是前聯合院長彭瑞鵬的妻子,急救之後傷勢穩定,他也替妻子感謝外界關心,警方提醒民眾過年前進出銀行,要特別小心提高警覺,要是提領超過20萬,可以請警方幫忙護送鈔票,避免搶匪有機可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