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12:00

招牌四川豆瓣魚 品嚐經典川菜

連珮貝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去過四川的人,應該都見識過四川菜的麻辣和重鹹,今天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吃創立快40年的老四川餐廳,位在台北永康商圈,特殊的豆瓣料理,做成四川豆瓣魚、還有砂鍋什錦,滿滿一鍋料,湯清味美,很多人是從小吃到大。

  超大隻鯉魚上桌,淋上特製的豆瓣料理,再配上麻婆豆腐和蔥花,光聞就可以聞到辛辣鮮甜,忍不住讓人口水直流。四川豆瓣魚可說是店內的老招牌,裡頭還有不少魚蛋,許多老饕都為它而來,從當學生吃到當媽,香辛辣更是下飯。

  能一直保持鮮嫩的肉質,就是因為老闆堅持全部現點現撈現做,保持魚的新鮮度,而且買回來還得在大缸子養上一陣子,去掉鯉魚的土味接進丟入大鍋滾,除了堅持新鮮,豆瓣醬更是靈魂人物。豆瓣辣中帶鹹,是祖傳快40年的經典料理,另外還有這道砂鍋什錦,滿滿一鍋海鮮料,有蛤蜊花枝鮮蝦,湯頭更是鮮甜,剛好與重口味的豆瓣魚中和一下。因為店家保留四川菜的風味,再加入一些台式菜色,料理豐富多元化,不少客人一吃就上癮。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