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18:58

被搶到麻痺... 女店員看書滑手機

王皓 編譯

  一般人被搶,正常反應應該是驚慌失措,不過大陸廣西卻有一位女店員,因為店裡太常被搶,竟然變得非常冷靜,搶匪搜刮財物時,她還在旁邊看書,滑手機,堪稱是最淡定的店員。

  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個持刀歹徒闖進商店裡,對著年輕女店員揮舞刀子,女店員嚇得躲在櫃臺邊緣,一直等到歹徒搜刮完現金和香菸離去,才趕緊打電話報警。沒想到才沒過幾天,同一個歹徒又來了,這回女店員顯然已經不太害怕了,還有閒情逸致趴在櫃臺上看書,而歹徒也變得沒那麼凶悍,在收銀機前面掏摸了一陣子之後安靜離開,女店員倒也沒忘記最後要報警。

  等到第三次,不會吧,同一個歹徒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連續三次搶劫同一家店,簡直比劉備三顧茅廬還要有誠意,女店員看見老面孔好像還挺開心的,歹徒在旁邊揮汗想打開收銀機,女店員則是滑手機滑得不可開交,整個人都快靠在歹徒身上了。最後被搶怕了的店主,終於在店門口貼出歹徒的容貌,而警方也總算抓到了,這個不懂得換地點作案的搶匪。

  搶匪當時也缺錢,所以才想到要去那個店搶的,雖說遭遇搶劫時不要驚慌,不過這位女店員也實在太冷靜了,絕對有資格被封為最淡定店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