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18:58

失智夫妻忘記彼此 誤認走失報案

廖學賢 楊宗穎 林季霏 報導  / 雲林縣

  國內失智人口越來越多,雲林就有一對分別93歲和80歲的老夫妻都罹患失智症,日前老先生帶著太太出門,彼此卻忘了對方是誰,老先生以為眼前的老太太走失了,還好心的帶對方到派出所報案,最後是員警帶著二名老人家,回到村子裡查訪,才發現他們原來是夫妻。

  深夜將近12點,一輛廂型車開到派出所前,一名93歲的老先生攙扶著80歲的老太太,緩緩的走進派出所,老先生說要來報案,因為他身邊的陌生老婦人,迷路走失了,拜託員警幫老婦人找回家的路,原來二個老人家不是陌生人而是夫妻,但都罹患失智症,老先生帶著太太出門散步,突然彼此都忘了對方是誰,老先生以為身邊的妻子,是走失民眾,還好心攔了路上的車協助報案,一路細心攙扶她呵護她,這情節就像電影手札情緣裡,一對深情的夫妻受困於失智症,太太嚴重失智,先生將兩人年輕的愛情故事,寫成書天天唸給太太聽,只為了爭取這短暫的五分鐘,回神了認得了,先生不惜付出一切。

  再看看這對老夫妻,即使忘了彼此仍緊緊牽手,想辦法為對方找到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