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18:58

失智有救了! 特製藥10年內量產

綜合報導

  失智症患者的治療出現一線曙光,英國的萊斯特大學研究團隊,調配出一種特製化合物,可以有效阻止腦部退化所導致的「癡呆」症狀。目前已經通過初步實驗,研究團隊希望,未來五到十年內,能開始藥物量產。

  這對老夫妻開心地跳著舞,不過老太太卻感慨地說,她的丈夫比爾已經不認得她了。社區中心裡像比爾這樣的人還有非常多,而在英國就有80萬名失智症患者,他們的腦部不斷退化,家人們能做的,只有陪伴與鼓勵。但是英國萊斯特大學研究發現,治療阿茲海默症或帕金森氏症等腦部退化疾病,不再只是夢想。

  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化合物能有效阻止,感染性物質傷害大腦,並幫助蛋白質重新生成,讓細胞建立防禦機制,避免失智情況惡化。雖然目前在實驗鼠身上,完成初步實驗,不過研究也發現治療時,會產生體重減輕和輕微糖尿病等副作用,研究團隊還在努力研發,希望能盡快造福全球廣大的失智症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