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18:58

把"愛"繫上! 別讓失智老找不到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熱鬧的現場,讓人逐漸感受到年終過節的氣氛,但對有些家庭來說卻是備感傷心,因為等不到親人回家團圓。根據老人福利聯盟的統計,12年來一共接獲6200多起失蹤通報個案,其中9成以上都是失智症的患者,大約一成有憂鬱症傾向。

  根據老人福利聯盟的統計,12年來共接獲6200多起通報個案,其中9成以上都是失智症的患者,大約一成有憂鬱症傾向,老人福利聯盟呼籲,萬一家中長者有失智症的情況,可以免費申請愛的手鍊,將可避免家人走失造成不必要的悲劇。16年前許先生的爸爸許及,騎著腳踏車出門找朋友,沒想到有輕微失智症的爸爸再也沒回家,還有這位戴先生的媽媽戴賴阿絨,3年前在台北市關渡宮附近的草叢走失了,從此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找不到人。

  根據老人福利聯盟的統計,12年來一共接獲6200多起通報個案,其中9成以上都是失智症患者,大約1成有憂鬱症傾向,而且這些個案中有將近2千人沒有配戴協尋手鍊,導致尋獲率只有5成8,家中長者有失智症的情況,可以免費申請愛的手鍊,用對方法也多用點心,有一天他會忘了一切,但我們不能忘了愛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