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12:00

尾牙季取締酒駕 1分局1晚抓10起

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就怕有更多的悲劇發生,警方也在尾牙季加強取締酒駕,但民眾似乎愛拿生命開玩笑,光是高雄市一間分局,一個晚上就連續抓到10起酒駕。像是新興分局交通組,從元旦至今,酒駕被抓的就有27件,比去年同期的23件還要多。

  正值尾牙期間,為了防止酒駕釀禍,高雄市警方開始加強取締,其中,新興分局一個晚上就抓到10件,大部份都是年輕人,抱著僥倖心態喝酒開車上路,卻遇上警察攔檢被逮到,還有人因為天氣冷吃薑母鴨或麻油雞進補,沒想到,卻也因此酒測超標被開罰。光是新興分局交通組,從元旦至今,酒駕被抓的就有27件,比去年同期的23件還要多。

  酒駕被攔檢,員警立刻進行酒測,酒駕被抓了,夫妻倆開始求情,只是沒想到求情沒效,男子的太太竟然對員警開罵,不管被求、被拜託,還是被罵,員警鐵腕執法,開出酒駕罰單,酒駕上路的不只夫妻檔,同時間在另一條路上,一名女子也被抓,在同一天晚上,因為酒駕被開罰的,高雄市新興分局就抓了10件,光是一個分局一個晚上,就有10個人酒駕被逮,比起去年102年的同期,酒駕案件23件移送法辦的8件。

  今年,元旦至今,酒駕被抓的有27件,移送法辦的更高達21件,警方說有人就是心存僥倖,還有因為今年冬天比去年冷,不少人吃薑母鴨麻油雞進補,沒想到含酒精的湯也讓酒測超標,警方就呼籲正值尾牙期間,已經展開加強取締,請民眾千萬別「鐵齒」,喝酒就別開車,否則難保不會遇上等在路口抓酒駕的員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