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18:58

賣過期心臟支架 黑心商罔顧人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支至少四萬元,救命用的心臟支架,居然有業者試圖販賣過期支架牟利,檢調接獲檢舉,抓到販售醫療儀器的揚通企業,與鏵甡(唸身)企業竄改心臟支架的有效期限,把過期支架重新包裝販售,大賺黑心錢。

  雖然檢調已經查扣近三百支過期的心臟支架,但讓人擔心的是,不知道還有多少過期支架,早就流入大醫院,一撕開才發現這醫療產品,根本就已經過期了,這救命用的心臟支架滿桌子都是,但其實大有問題,直徑兩毫米心臟支架,放入狹窄血管就能立刻撐開,前總統李登輝和藝人賀一航都裝過它救命,小小一根就要4到12萬元,賣這麼貴不過業者,揚通與鏵甡企業卻還是大賺黑心錢,不正面回應,但早就被檢調查獲,依詐欺、偽造文書偵辦。

  不過麻煩的是已經有過期支架,在民眾的身體裡面,醫師表示使用過期支架,可能導致血管更易被堵塞,原本拿來救命的心臟支架,卻因為業者大賺黑心錢,健康反而更沒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