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2:00

謀殺英商! 谷開來被判"死緩刑"

王皓 報導

  大陸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被控毒害英國商人海伍德,上午宣判,谷開來被判處死刑的緩刑,緩刑期是兩年,意思是谷開來在未來兩年內,若是行為良好沒有再犯,就可以免除一死,改為終身監禁。

  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商海伍德案,之前就傳出谷開來將被判處死緩的說法,甚至有消息來源指出,這是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下的指導棋。果不其然,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20號早晨宣判,谷開來被判死緩,緩刑期是兩年,這意味著谷開來只要在接下來兩年內素行良好,就可以免除一死。

  至於同時涉案的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則被判九年徒刑。英國商人海伍德,去年11月被人發現陳屍在僻靜的重慶南山麗景酒店,當時當局對外宣稱死因是飲酒過量,海伍德的遺體也不曾解剖,就直接被火化了。

  然而隨著薄熙來親信,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往美國領事館,這起案件才又被掀了出來,原來海伍德生前和谷開來有生意往來,但是兩人最後反目成仇,加上事情又牽扯到谷開來的兒子薄瓜瓜,谷開來才痛下殺手。英國政府已經透過大使館,表示歡迎谷開來的判刑。至於王立軍涉嫌叛逃的案件,也將在本周於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不過審訊過程將會秘密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