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18:58

星籍國際騙子! 詐騙逾1億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憑著三寸不爛之舌,居然能夠騙得1億多元,一名新加坡籍的商人陳思源,憑著自己能言善道,專門找中小企業老闆下手,誘騙被害人投資開採礦產銻,銻相當稀有,是軍用火藥的原料,陳思源以高利潤生意為由,拿著假開採文件,讓國內一間知名輪胎的李姓貿易商,和女婿兩個人,在三年內,前前後後匯出一億零一百多萬。

  穿著格紋襯衫,戴著眼鏡,長相很斯文,一付生意人模樣,他是新加坡籍的陳思源,有個台灣太太,國語說得很溜,也因此靠著三寸不爛之舌,竟然騙到了一億零一百萬元,怎麼騙的,陳思源全是靠這個,看起來像石頭的金屬礦,銻。(刑事局國際科組長 李佳進:最主要是要做不鏽鋼,及一些軍用設備的材料,這個礦算是稀有金屬,所以利潤非常高。)就是很稀有,陳思源專門誘騙,台灣中小企業的老闆們,說緬甸正好有礦業公司要改組,可以趁機投資,當礦業老闆,還帶大老闆,實際到開採地緬甸走一趟,但到了礦區,卻只能遠觀,因為這裡,根本沒有要改組。

  不過一間知名輪胎的李姓貿易商,和女婿兩個人,看到工人賣命採礦,信以為真,陳思源立刻要貿易商先拿錢投資設備,保證銻產量,可以挖得更多,只是貿易商,3千多萬的設備錢匯出去,卻沒有下回,陳思源又說,是緬甸軍方干涉,需要通關費,就這樣前前後後,貿易商被騙了60次,總共匯出一億零一百萬元,但這閃亮亮的銻,卻使終沒到手,貿易商才知道,遇上國際騙子,希望受騙的大老闆,不要礙於面子,出面指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