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8:58

騙怕了! 不理"支付令"反欠5千萬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集團,又換新花招。台中一名黃姓婦人,收到法院發出的支付命令,因為之前就曾經有其他被詐騙的經驗,她完全不理會,沒按照法律程序20天內申請再議,簡易判決下來,詐騙集團反而變成合法,要跟她要債將近5千萬,僵化的法律條文成了詐騙集團幫兇,現在立委打算修法。

  假檢察官假書記官,2年前,黃太太被這種手法加上偽造公文,陸續騙走207萬,沒多久她再收到法院的支付命令,以為又是詐騙,沒理會,反而變成大問題,陳情人黃太太他們都說不要理,這張支付命令真的害人,洋洋灑灑寫著黃太太欠債4990多萬,詐騙集團利用黃太太不相信公文,法院簡易判決成了幫兇。

  台中地方法院庭長劉長宜說你沒聽錯,亂寫出來的欠債故事,20天之內就變合法債務,連黃太太的兒子也受牽連,黃太太的兒子,立委提案,將要修法,但在此之前,千萬記得,支付命令,已經是個會被利用的法律漏洞,千萬不能不理,20天內要向法院申請再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