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2:00

火燒可成科技 手機供應恐受影響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國內生產筆電、手機機殼的大廠「可成科技公司」,昨晚疑似生產線電線起火,釀成火警,廠房裡悶燒一個多小時才被控制,還好昨天假日沒上班,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可成客戶,包括有蘋果、IBM、戴爾、宏達電等國內外電子大廠,有分析師擔憂,恐怕會衝擊手機供應鏈。

  雲梯車緊急開進廠區,這棟可成科技三樓窗戶正冒出陣陣黑煙,大火就在廠房內悶燒,消防隊員趕緊拉水線灌救,不過廠區保全面對鏡頭很緊張,不斷高舉雙手阻擋,就怕火警消息傳出,影響公司股價。大火就在廠房內悶燒了一個多小時才控制住,消防隊出動了28輛消防車,陣仗相當大。警消初步研判,懷疑是手機塑膠殼的生產線電線起火,幸好是下班時間,沒有員工受困。

  位在南科的可成科技公司,是股票上市公司,去年獲利超過上百億元,是國內最大的金屬機殼大廠,包括蘋果、IBM、索尼、宏達電,等電子大廠都是可成的客戶,周一開盤203塊,可成也立刻發表聲明,說火警不影響業務,希望不要讓國內外客戶失去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