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2:00

火燒船4人受困 "海鷗"空中救援

古芙仙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海上驚魂記,真的是水深火熱。東港籍漁船「勝鴻富」號,前幾天在澎湖外海,因為機械故障,發生火燒船意外,海巡隊趕緊聯合海鷗救護直升機,用吊掛方式救援,還好最後所有人平安獲救。

  東港籍漁船「勝鴻富」號,19號上午在澎湖花嶼外海發生火燒船,海巡署第七巡防區,聯合海鷗救護直升機出動救援,船上共有4名人員受困,最後是用吊掛方式,將所有人平安救出。

  直升機放下吊籠,要將海面上受困的船員拉上來,因為海上瞬間風力到達9級,海象惡劣,吊籠晃動,打到一名船員臉部,讓他被救起來時,右眼嚴重撕裂傷,不能再拖,搶救人員用最快速度,將受困的船長和其他3名船員全部救上來,大家低著頭,死裡逃生,表情好疲憊。

  他們工作的漁船,這艘東港籍「勝鴻富」號,在澎湖花嶼外海機艙不明原因起火,整艘大船短時間內被濃煙、大火吞噬,當時正在搬活魚的船長和船員,趕快搭救生小艇,棄船逃生,好在他們逃得快,遠離火場。最後,眼睛受傷的船員,因為撕裂傷被送到醫院,縫4針急救之外,其餘人員都無大礙,已經返家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