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12:00

指揮害死人被判刑 女義交哭喊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年前有名機車騎士,因未聽從義交指示,撞上左轉小客車,不治身亡。經二審宣判後,法官認為這名陳姓女義交,指揮錯誤,遭到判刑三個月,駕駛也遭到判刑兩個月,對此,陳姓義交大喊冤枉。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招開記者會,痛批道交管理法忽視義交權益,要求法條修正,駕駛人若是未聽從交通指揮者而肇事,必須負上全責。

  滿腹冤屈都還來不及說,情緒已經崩潰,台北市義交陳美菊,五年前在萬大路上指揮交通,他欄停直行車後,指揮汽車可以左轉,但有輛直行機車,以為可以過,卻直接攔腰撞上汽車,當場死亡。二審改判,義交業務過失判刑三個月,駕駛則是被判過失致死兩個月。

  義交委屈,按照規則指揮交通,卻還吃上官司。對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痛批,義交權益備受刁難。蔡正元直呼法官判決濫情,對此,立委提案修正道交管理條例第四條,增列第四項,若未聽從依法指揮交通之執勤人員之指揮者,肇事或致人肇事時,應承擔所有肇事責任,不讓為人為善的義交,成為車禍肇事的幫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