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1 19:00

張德正衝撞府 連開4次羈押庭

陳俐吟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開砂石車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第四度遭檢方聲押,最快今天就會重開羈押庭。過去三天,他三進三出北檢,三次都獲得交保,檢方隨即抗告高院也再度發回更審,認為北院只因為張德正身體狀況不好,就認為沒有羈押必要,太過草率,必須詳述理由。

  張德正坐在輪椅上,左手打著石膏,心情更顯低落,四天內,他連續四次進入台北地方法院,1/29,張德正遭檢方聲押,北院卻裁定當庭釋放,檢方抗告成功,1/30,張德正第二度開庭,北院仍然裁定無保請回,除夕夜,他開心回家團圓,跟家人吃年夜飯,但好心情持續不久,因為檢方再度抗告成功,1/31,張德正第三次進入北院,有別於前兩次的無保請回以及責付律師,法官這次裁定他以15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張德正雖然鬆了一口氣,卻只是暫時,因為檢方又抗告成功了。

  高等法院認為,北院只以張德正身體狀況不佳,就認為他不會逃亡,沒有羈押必要,太過輕率,三度撤銷判決,羈押庭重開第四次,張德正的律師痛批,實在太殘忍,每一次開庭,家人都得負擔高額交通費,心中壓力更是越來越沉重,他們不知道四天裡面,張德正能不能四度通過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