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12:00

張德正回家過年? 2點重開羈押庭

葉子杰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開車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台北地檢署在小年夜將他拘提,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是法官裁定當庭釋放,檢方認為張德正有再犯跟逃亡的可能,立即提出抗告,最高法院在早上四點撤銷裁定,最快下午2點重開羈押庭。

  台北地檢署在小年夜拘提,開車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訊後認為他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是法官裁定當庭釋放,檢方認為張德正有再犯跟逃亡的可能,立即提出抗告,最高法院在早上四點撤銷裁定,最快下午2點重開羈押庭。

  經過四個多小時的庭訊,法官認為張德正,殺人未遂的罪嫌,雖然涉嫌重大,但是重罪不能當作唯一的羈押理由,而且認定張德正的身體狀況,無法逃亡,當庭裁定釋放,張德正在庭訊後表示,對社會大眾感到抱歉,原本以為無法回家過年,當庭釋放的消息一確定立刻通知家人,張德正在醫護人員的幫忙下,被抬上擔架,返回台北的姐姐家休養。

  檢方認為,張德正依然有再犯跟逃亡的可能,立即提出抗告,高等法院在清晨四點,撤銷原來裁定,發回北院更裁,主要理由是張德正並非不能行動,逃亡也可能藉助他人幫忙,能不能回家過年還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