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18:58

中毒暈嘔誤當腸胃炎 全家險送命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出現頭暈嘔吐的症狀,卻誤以為是得了腸胃炎。新竹有位6歲小男童,腸胃炎剛康復,隔沒多久又開始頭暈想吐,而且連帶爸媽也跟著不舒服,經過檢查,才發現一家人都一氧化碳中毒,上個月新竹才出現過類似的案例,提醒民眾真的要有警覺,才不會延誤治療時機。

  6歲的小新腸胃炎才康復,又突然開始頭暈想吐,以為是舊病復發,卻連爸媽也跟著不舒服,抽血檢驗才發現,是家中熱水器瓦斯燃燒不完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救護車,幸好及時治療,不然還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最近流行的諾羅病毒腸胃炎,容易跟一氧化碳中毒傻傻分不清楚,初期不好分辨,諾羅症狀嘔吐肚痛後期拉肚子,一氧頭暈想吐後期昏迷,上個月新竹就有一家四口,全都一氧化碳中毒,每個人都頭暈想吐,卻誤以為是得了流感,爸爸頭脹脹的以為是流感,要開車載他們卻沒辦法開車,爸爸全身無力倒在病床,媽媽也四肢癱軟到無法行走,如果當時沒報案命根本撿不回來,只能提醒民眾出現暈眩或想吐,真的要有警覺立刻就醫確認,才不會將致命的中毒,當做是一般的感冒不舒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