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12:00

過期奶染黴菌 輕則腹瀉重則昏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喝到了過期奶粉,對健康的危害有多大,醫生說,過期奶粉裡會產生有毒的黴菌,可能造成腸胃感染,導致上吐下瀉,甚至會因為血糖降低,而出現昏迷的症狀。

有消費者很擔心,急得去看腸胃科。

  陳先生一早就去掛號,醫生在他的肚子,左敲敲右打打,看看腸胃是不是還很OK。這位陳先生,因為曾經喝過恆農的羊奶將近半年,聽到過期奶粉事件,擔心得一早就來醫院報到。還有這一位黃太太,因為聽說喝羊奶能照顧支氣管,所以幾乎天天買給兒子當早餐喝,從國小喝到國一一喝就是三年,黃太太不但生氣心裡更是擔心,因為不知道這樣的過期奶粉,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醫生說這對身體傷害一定有,不過還得看裡頭是否有其它添加物,醫生又說過期奶粉,也可能因為受潮而產生黴菌,喝了腸胃道立刻感染,如果是長期飲用,腎功能也會受到影響。黑心業者用過期奶粉賺黑心錢,枉顧消費者的食用安全,到底過期奶還有多少,這一波的事件,已經讓大家暫時不敢喝奶製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