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18:58

新竹最低僅6.9度! 寒流已奪71命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發威,今天清晨台灣多數地區、冷到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台南以北都在10度以下,最低溫在新竹只有6.9度。低溫加上下雨,光是今天一個上午,全台就有22人猝死,總計這一波寒流,已經奪走71條人命。氣象專家說天氣會這麼冷,就是因為極地大陸冷氣團在做怪,導致整個東亞包括台灣,都是天寒地凍的。提醒大家,要到週日,天氣才會慢慢回暖。

  一樓矮房,破舊的木板門,窗戶半開,寒風不斷灌進來,可以看到屋裡只有兩條薄棉被,還有幾件泛黃的短袖上衣,就在寒冷最強的深夜裡,一名八十多歲的獨居老人梁伯伯被發現凍死在床上,不只梁伯伯受不了低溫,光是一個上午全台就有22人不幸猝死,總計這一波寒流已經奪走71條人命,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冷,其實就是極地大陸冷氣團在做怪。

  這個阻塞高壓,讓整個東亞地區天寒地凍,今天清晨台南以北都在10度以下,平地前三低溫,包括在新竹只有6.9度,淡水7.1度桃園新屋7.3度,連不是高山的苗栗三義,也罕見得測到4.8度的低溫,還有宜蘭、基隆、台北、台南,外島金門馬祖都創入冬以來最低點,氣象專家提醒這波寒流最低溫要持續到明天清晨,明天白天雖然溫度會有點回升,但還是很冷全台低溫在十度以下,依舊是寒流等級,週四又有冷空氣南下,所以週六之前都是不穩定的壞天氣,所以這一週大家保暖工作得天天做,出門衣服多穿傘也要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