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8:58

咳嗽咳不停?! 當心小病拖成"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濕冷,你有咳嗽的症狀嗎,小心咳嗽咳太久也許不只是感冒而是肺部有疾病,甚至可能是肺癌,提醒大家如果咳嗽持續超過3周以上,最好要趕快就醫。

  這樣咳下去肺都要咳出來了,天氣變化大總覺得喉嚨癢癢咳不停,如果咳個一禮拜可能只是單純感冒要多休息,但要是咳了快要一個月你就要小心沒這麼單純,醫生提醒咳嗽有分很多種可別輕忽,簡單來說你最好注意除了咳嗽,身體還有什麼不適症狀,如果你白天拼命咳一講話就想咳,那你可能是慢性咽喉炎要喝水別吃刺激食物,如果你夜晚咳不停胸口灼熱症狀,早上起會口臭,那就要注意可能是胃酸逆流引起,睡前就別吃宵夜也少吃點甜食。

  另外要是有吃高血壓藥物也會動不動就想乾咳,最好換個新的處方,最恐怖的就是咳嗽常常有濃痰甚至會有血絲呼吸困難,這有可能是肺結核,甚至是肺腫瘤的徵兆,觀察自己身體撞撞及早就醫,平時多喝溫水別抽菸,才是保護身體的不二法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