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12:00

60萬藏陽台 打掃浸水變"錢磚"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有魚販,把過年前賣魚賺的現金,共六十萬,藏在陽台的角落,家人大掃除浸水,等魚販發現,拿出來的時候,錢全部黏在一起,變成兩塊發霉的磚塊,全家人急得向台銀求救,卻因為黏太緊,無法辨識金額,只好轉送調查局,想想辦法。

  這兩塊磚塊發霉又發黑,您想像得出,它是一張張鈔票疊在一起變成的嗎,它的前身其實是像這樣,一疊鈔票用報紙包起來裹上布,再放進兩層塑膠袋內,薛太太不是在做實驗,而是想把錢安全地藏起來,六十萬就藏在陽台的這個角落,塞好後再蓋上畚箕以為萬無一失,卻沒料到被家人打掃弄濕,過年前到現在短短一個多月,足以把六十萬鈔票變成磚塊。

  怎麼辦鈔票磚又不是金磚,拿到台銀銀行也拒收,轉送調查局燃起一線希望,靠著酒精這發霉的鈔票磚,可以化成一張張鈔票嗎,苦主真希望,這不是化學變化而是物理變化,可以還原變回六十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