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跨國販毒! 檢警海空包抄緝捕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調查局南部機動站和大陸公安部聯手破獲了一個販毒案。這是一艘3800噸的大型貨輪,專門遊走馬尼拉、香港與大陸偷渡毒品,檢警出動巡防艇、直升機海空兩面包夾貨輪,就在密艙中起出超過500公斤的K他命和800箱私菸,市價近2億元。

  雷達鎖定目標,巡防艇、直升機,聯合大陸海警,海空包夾,攔截這艘大型貨輪。搜查人員爬上貨輪,逮捕台灣籍主嫌,原來這是艘國際大型運毒船。

  被上銬的主嫌帶搜查人員來到貨輪內部,打開地板後,搜查人員進入維修用的管線,就在只容得下一人的小空間搜出這一包包塑膠袋裝著的K他命,當場逮個正著,運毒集團的5名嫌犯只好認罪。

  他們駕駛這艘3800噸的大型貨輪,遊走大陸、香港、馬尼拉,專門走私毒品,調查局出動大批人力,把毒品還有私菸一箱箱搬下船清點,總共查獲800多箱私菸,超過500公斤的K他命,市價將近2億元。

  為了躲避查緝,嫌犯都把船停在海上,利用小艇接駁貨物,本以為天衣無縫,卻沒想到這次大陸公安與台灣調查局會聯查緝,就在海上把人全數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