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2:00

陸駐舊金山領事館 驚傳遭縱火

崔立潔 編譯

  大陸駐美國舊金山總領事館,一號晚間遭人縱火,領事館大門被燒毀,幸好無人傷亡,案發之後,美國警方,聯邦調查局,國務院都已介入調查,並派人24小時保護領事館。

  黑暗中警方在封鎖線內來回搜索,這棟白色建築物的大門被燒得焦黑,這場火警的地點不是一般民宅,而是大陸駐舊美國金山總領事館,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爾夫,美國嚴重關切,有報導指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1月1日週三被縱火損毀,我們非常嚴肅對待這次事件,發生地點敏感,美方不敢輕忽,除了舊金山當地警方,包括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務院外交安全人員都已介入調查,從領事館國徽被燒毀的慘狀,不難想像火勢當時有多大。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掌握的消息,這場火警疑似是一名亞裔男子,手持兩桶汽油潑向領事館點火焚燒,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爾夫,沒有嫌疑人被鎖定或者被逮捕,我並不認為完全確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美國官方保持低調,不過目前美國FBI將這起事件定位為刑事案件,並未上升到國家安全的等級,美國警方已經派人24小時保護領事館,並承諾儘早將縱火犯繩之以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