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12:00

愛不到王丹就恐嚇 代課女師落網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繼先前麵包蟲恐嚇信件之後,前民運領袖,清大客座教授王丹,也收到恐嚇得電子郵件,對方嗆聲,要讓他死,王丹報警處理,警方根據IP位置,抓到一名45歲的嫌犯呂姓女子,她還是師大附中的代課老師,自稱有聽過王丹演講,心生愛慕,多次寄信給王丹,得不到回應,愛不到生恨,才會寄信恐嚇。

  面對鏡頭,低頭不願多說,這位呂姓女子,日前寄兩封電子郵件給,大陸六四民運領袖,也是現在清大客座助理教授王丹,內容提到,「你放心,我會讓你死,你死了就不會有一堆狗想攀附」,等恐嚇字眼,還飆罵髒話,王丹收到信後,報警處理,並表示不認識對方。

  警方循著IP位置,在嫌犯台北租屋處,找到這名45歲呂姓嫌犯,是現在師大附中的國文代課老師,她聲稱聽過王丹演講,對他心生愛慕,一張張祈福單,都是呂姓女子到廟裡幫王丹祈福的證據,還說,兩年多前就寄信給王丹,卻遲遲得不到回應,才決定在13號恐嚇王丹。

  呂姓女子愛不到生恨,想引起王丹注意,卻因為手法太過激進,落得自己,被依恐嚇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