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12:00

女子狂戀持刀攻擊 王丹險遇刺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大陸知名學運人士王丹,11號在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上課時,一名迷戀王丹的女子,突然持水果刀企圖攻擊他,被他推倒制伏報警,警方通知女子家人到場,才結束這場意外。

  畫面中這位穿著紅T恤、牛仔褲配涼鞋的女子,落寞的坐在警察局裡,地上還有兩把企圖行凶的刀子,她就是11號當天,衝進清華大學,攻擊王丹的人。雖然很快就被制伏,但女子宣稱,王丹是他的前男友,因為對她始亂終棄,造成情緒上極大的打擊,才會來到教室,想拿刀行刺他。

  今年41歲的王丹,曾在1989年六四天安門運動,擔任學生領袖,多次入獄,最後流放美國,目前在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兼任教授,在學校裡很受學生歡迎,課堂場場爆滿,這位女子就是他的超級粉絲,且多次出現在他課堂上或是公開活動長達三年,這次會有這樣脫序行為,就是因為太迷戀王丹,才會造成反效果,最後已經由母親帶回家,而目前清大校方也決定,近期內會多安排些校警來保護王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