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12:00

國中畢業"行醫" 假牙醫看診30年!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警方逮捕一名假牙醫,他國中畢業,當過齒模學徒,沒有牙醫和齒模師執照,就自行開業,在自家二樓替人看牙,因為收費非常便宜,低於市價,所以生意非常好,違法看診長達30年。

  千萬別因為貪小便宜,讓權益受損。台南有一名鄭姓假牙醫,只有國中畢業,卻在自家二樓為病患看診長達30年,他16歲學做齒模後,就自行開業,幫病患看牙,及製作假牙,因為收費低廉,頗受歡迎,但他沒有牙醫和齒模師執照,警方就在他看診時,破門當場將他逮捕。

  員警衝進民宅二樓房間,這裡看似普通,但卻是個地下牙醫診所。47歲的鄭姓假牙醫,正在治療台上為病患看診,警方突然衝進來,病患和他都嚇了一大跳,但還有更嚇人的。這名假牙醫其實只有國中畢業,16歲拜師學做齒模後,就開始自己營業,幫人看牙,做假牙,長達30年。

  警方當場查扣他營業用的紫外線消毒箱、診療椅,查扣病歷時更發現,他收取的假牙費是一般價格的5分之一。單顆瓷牙市價1萬元,他只收2千;白K假牙6千,他收1500元,吸引很多貪小便宜的民眾上門。

  但小心了,假牙醫沒有齒模師執照和牙醫證明,便宜假牙來路不明的原料,可能導致口腔癌。而一般合格牙醫,必須要有開業證明,醫生護士也要戴上執照,認明這些,才不會換了牙卻傷身,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