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2:00

沒執照竟開刀 台中署醫遭爆違法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署立醫院被民眾投訴雇用密醫,被點名的劉姓外科醫師,他沒有合格的醫師證照,卻幫病患開刀,真的很離譜,不過院方解釋說,劉醫師是外科實習醫師,只要在主治醫師的指導下,是可以從事醫療工作,絕對沒有違法。

  畫面中這名穿著醫師袍的劉姓外科醫師,低頭在似乎是在跟病患家屬解釋病情,就是他被民眾投訴是沒有執照的密醫,甚至還進開刀房幫病患開刀,但署立台中醫院出面澄清,這名劉醫師是外科的實習醫師,只要在主治大夫的監督下,是可以從事醫療行為的,副院長說劉醫師畢業於菲律賓醫學院,在台中醫院外科實習三年多,平常跟主治大夫實習,醫療業務一切合法。

  但民眾質疑劉醫師的名牌上只有註明外科醫師,根本沒有實習醫生的字眼,很容易讓病患混淆,而且他當時面對病患的態度草率,病情也講得不清不楚,讓病患很不舒服,院方解釋這一切都是誤會,劉醫師不是密醫而是實習醫師,但密醫出包事件層出不窮,實在讓家屬很擔心才會出面投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