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12:00

驅離過當?! 抗爭群眾控警打爆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驅離群眾攻占行政院,警察和抗議群眾兩敗俱傷,造成119位警察,55位民眾受傷。有人質疑警察執法過當,台中一位林老師也提供影片,說自己被警方打傷頭,警察執法有沒有過當,警政署長王卓鈞強調攻佔行政院和毀損公物,是嚴重破壞法治,公權力絕對責無旁貸,驅離到底。

  三月台灣甲午戰爭,卻是自己打自己,沒有輸贏,只有兩敗俱傷。台中一位林老師搬出影片,說當時被警察狠狠挨了警棍,頭破血流是真的,有人亮出這一張照片,難道也是真的嗎,大罵警察怎麼一腳踹向學生的脖子,不過回頭看看這段當時的畫面,警察是踩在脖子上嗎?結果是一腳跨過去,網友把一張照片定格,難道就把所有警察都定罪?

  有人說警察下手太重了,用警棍,用水車,有民眾送醫是真的,但是有警察被架拐子倒下也是真的,這場衝突造成119位警察,55位民眾受傷了,警察真的一開始只動手,沒動口嗎?像個老爸一樣,勸了半天,學生躺在地上,笑一笑,沒有動靜。

  警察面對群眾抗爭也不是只有這一次向前進,10年前319槍擊案爆發,抗議民眾衝向總統府前抗爭,一聲令下,警棍出動,水車出動,警察有沒有執法過當,當時行政院長游錫堃這樣說的「玩火自焚」,這一把火同樣在十年後燃燒,燒的讓民主少了一點,變成「民王」,少了一點冷靜,少了一點理性,讓台灣的平靜少了不只一點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