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12:00

掃墓引發火燒山! 消防隊疲於奔命

潘靜慧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不少民眾忙著掃墓,高雄鳥松區昨天發生一起火燒山的意外,火勢延燒了整整9個小時,消防隊出動好幾輛水車還有隊員輪翻接力滅火,才把火勢控制撲滅,不過整個山頭幾乎燒光,起火原因原來因為有民眾掃墓燃燒紙錢,殘留的餘火所引起的。消防隊就說,整個三月到現在已經有16起因掃墓引起的大小火災,呼籲民眾掃墓一定要小心謹慎。

  野草燒得霹靂啵囉響,這野火在山頭燃燒,火舌一路延燒,燃燒的面積越來越大,趕來的消防隊員,拉著水線趕著滅火,這邊撲滅了另一邊又燒起來,消防隊員圍繞著山頭滅火。

  27號上午高雄鳥松區裡,這一處墓地突然冒出火舌,這火一燒整整燒了9個小時,消防隊才控制撲滅。不過這邊才剛剛要收隊,另一邊又要出動,消防車一路飛奔,趕著到火災現場滅火,短短一個月不到,高雄鳥松跟仁武一帶已經發生16起零星的火災,全都是因為民眾掃墓,燃燒紙錢,或亂丟煙蒂引起的,消防隊就提醒民眾,掃墓時燒紙錢要完全將火澆滅,用火要特別小心,以防止火災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