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0 12:00

受傷梅花鹿闖飯店 驚嚇過度而亡

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一頭野生的梅花鹿昨天上午闖進墾丁一間飯店停車場,頂著長長的鹿角到處亂竄,有遊客被嚇得驚慌失措,也有遊客興奮地拿起相機拍照,警方和墾管處人員獲報到場,合力把被驚嚇受傷的梅花鹿送到社頂復育區療傷,只可惜,這隻梅花鹿因為驚嚇過度,撐不過一天就死亡了。

  一隻隻的梅花鹿,成群的自在奔跑,可是有隻梅花鹿卻落單了,出現在墾丁一家飯店的停車場,頂著長長鹿角的梅花鹿,角被綁在兩邊的樹上,牠因為被野狗追咬,身上兩三塊被啃咬的傷口,都還隱隱的滲著血,嘴巴也流血了,飯店人員第一時間請來了,墾管處保育人員以及警察抓鹿,先把牠綁在草叢邊休息,因為牠的傷勢實在太嚴重了,保育人員表示,這有可能是附近地區,有人像這樣打獵獵殺梅花鹿,還有的為了省力放野狗來追殺鹿群,這隻公的梅花鹿,可能就是因此身受重傷,雖然緊急的被送到復育區療養,但是撐不了一天,因為流血過多又驚嚇過度死亡了。

  現在墾管處要追查,是不是不肖獵鹿人下的手,並且要加強山區巡邏,防止可愛又美麗的梅花鹿,又慘遭獵人的毒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