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2:00

電話通沒人接 福發12號被挾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琉球籍漁船福發12號,24號在印度洋失聯,到現在已經九天了,現在傳出可能被挾持。因為家屬兩天前打了船上的衛星電話,電話通了,卻是掉落的碰撞聲,還聽到有印尼話,因為船長鄭幸福是船上唯一的台灣人,其他都是印尼漁工,家屬擔心,他可能變成人質。

  這艘屏東琉球籍漁船,福發12號,24號失聯到現在9天了,船到底在哪裡?福發12號漁船,3月21號從模里西斯的路易士港出發,24號下午5點回報器傳回船的位置在路易士港東南方415海浬,最後失去聯繫。失聯前,船上的電話曾撥給船東以及船長鄭幸福的妻子,但兩人都沒接到電話,再回撥就沒接了,心急如焚的家屬不斷撥打船上衛星電話,但都沒有人接,好不容易30號電話接通,卻是奇怪的聲響,電話掉下來,砰砰聲。

  要是沒被挾持應該會接,因為船長鄭幸福是船上唯一台灣人,其餘14名都是印尼籍漁工。船上配置的緊急EP系統,海難時會自動回報,但漁業署也沒接到,而VMS監測系統,在24號回傳最後位置後,就再也沒新資料,可能遭人關閉,種種跡象,都讓家屬懷疑,船長可能遭到漁工或是海盜挾持。目前外交部也介入,協助家屬展開調查,只希望有好消息,船長最後能平安回到家人身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