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2:00

7-11茶葉蛋含殘藥 吃多恐白血病

朱培滋 黃瑞麟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7ELEVEN蛋品供應商,嘉義縣的偉良牧場,殘留不得被檢出的抗生素,氟甲磺綠黴素和脫氧氫四環素,醫生說吃多了,會有過敏反應,甚至可能會有白血病和貧血的問題。

  煎蛋、蛋炒飯、敲蛋,你的生活怎麼能脫離的了蛋?但小心一口接一口可能把有毒抗生素都吃下肚了。衛福部稽查市售雞蛋,兩件被驗出不得被檢出的動物用藥,氟甲磺綠黴素和脫氧氫四環素,脫氧氫四環素孕婦和八歲以下孩童,吃多了會造成牙齒染色,不過最毒的是氟甲磺綠黴素,過敏體質、白血病、貧血,氟甲磺綠黴素是改良版綠黴素,醫生說,綠黴素平常可是用在治結膜炎的藥膏裡頭,聽起來很嚇人,更可怕的是其中一家不合格蛋品,就是來自7-ELEVEN的茶葉蛋。

  蛋品供應商是位在嘉義的偉良牧場,發言人說當時是因為雞生病了需要吃藥,偉良當時雞生病接受裁罰複檢沒問題,業者坦承疏失,統一企業也表示這部份的業務是由子公司統冠負責不願出面回應,只是當時賣出的24000顆蛋,已經不知道被多少人吃進肚,也讓人質疑大廠牌的把關,是不是應該更嚴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