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8:58

違停開車門 女騎士閃避不及撞癱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去年八月,一名汽車駕駛在桃園市區違規停車,還打開車門沒有關,造成一名婦人騎車經過,閃避不及撞上,頭部重傷,四肢癱瘓。檢方依照過失重傷害,起訴駕駛,因為一個疏忽,毀掉別人的一生。

  車門忘記關,造成騎車婦人撞傷重摔。這起意外發生在去年八月,騎機車的婦人行經桃園市春日路時,停在路旁汽車車門沒關,騎車婦人閃避不及,撞了上去,摔倒在地上,造成頭部重,傷四肢癱瘓,生活無法自理。檢方認為,車主亂停車又沒關車門,影響交通,造成傷害,除了民事求償之外,還將轎車車主依過失重傷害罪起訴,要車主記起教訓。

  2012.1.5,開車門害騎士被輾斃,路邊銀色轎車車門突然打開,後方機車騎士反應不及,撞上車門被彈飛好幾公尺,遭後方貨車直接碾了過去。

  停車在路邊把車門打開,一不小心就會害到行進中的機車騎士,類似意外發生在桃園。去年八月,一名騎車婦人也因為撞上車門,導致頭部重傷,四肢癱瘓,肇事轎車車主違規亂停車,還把車門打開,同樣騎機車的民眾直說,路旁停車的車門都像是隱形危機,隨處可見,讓他們防不勝防。

  檢方認為,肇事車主不但要負擔民事賠償,亂停車開車門,事後還狡辯是要讓車子散熱,認為肇事者不知悔改,也依過失重傷害罪將車主起訴,提醒民眾上下車開車門時,記得停看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