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18:58

開車門害摔車! 北市上半年356起

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亂開車門害死人,統計數字驚人,今年1月到9月為止,光是台北市,就發生356件,因為亂開車門導致的車禍,造成1人死亡,289人受傷。雖然怎麼開車門,已經列入路考考試項目,但很多人還是會忽略這個小動作,粗心可以致命。

  白色轎車突然開門,碰,摩托車撞上,車上兩個人彈飛,瞬間意外,後座的媽媽傷重不治,騎車的女兒也骨折送醫。像這種,開車門失誤造成的車禍,光是台北市,今年1月到9月,就發生356件,造成289人受傷,1人死亡。

  研究顯示,下車車門瞬間全開,下車的人毫無防備,一次打開45度角,最容易碰撞車禍。最安全的兩段式開門,得先像這樣,把門推開15公分。少一個動作都不行,後照鏡注意,加上轉身查看,誰知道後面的車什麼時候會衝過來,別以為只有駕駛要注意,搭計程車的乘客,如果致人於死,照樣要面對民事、刑事責任。

  問題來了,開車門害命,統計數字這麼驚人,但沒讓人受傷的話,只能開罰六百塊。粗心大意,沒有警覺性,這樣根本罰不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