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18:58

考照新標準! 兩段式開門列評分

謝安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公路總局已經修訂了考駕照的扣分標準,新增上下車都要兩段式開車門的規定,如果考生沒有先看後方有沒有來車,就開車門的話,一次扣8分。監理所表示,雖然在考照前,會提醒考生注意,但還是有不少人忘記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新規定,來看看這位李同學有沒有犯規,沒錯就是要這樣,回頭看一看再打開車門。第一步過關了,接下來正式上路也要小心翼翼,不能壓到線,不能忘記打方向燈,而最重要的,就是開到了終點線也不能大意,李同學下車時,忘了要兩段式開門,當場被扣八分。

  到底兩段式開門,要怎麼做才正確,請考驗員來示範。除了要回頭看,也建議駕駛用右手開車門,因為用右手就會順勢轉個身往後看。從七月一號起,兩段式開門已經納入考駕照的新規定,不過還是很多人還是沒有養成好習慣,如果駕駛沒有兩段式開門,後方正好有機車經過,很容易會出車禍。千萬別忽略這個回眸,注意這個小細節,就可以讓車禍意外少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