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06:00

戶政快照下載網址 連大陸網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到戶政事務所洽公常需要照片辦證件,戶所請廠商提供快照機供拍照,日前有人到北市士林區戶所,發現快照機可提供照片加印和下載,網址竟設在大陸,質疑大陸恐握有台灣民眾情資,北市議員高嘉瑜痛批「服貿還未通過,台灣戶政資料恐遭中國掌握」,要求徹查。

  北市府回應已移除下載功能。北市民政局戶表示,各戶所快照機委外,僅提供拍照及下載照片功能,今年廠商提供額外加值服務,讓民眾拍照存在雲端,日後可自行下載使用,上月底發現雲端網址在大陸,已請廠商移除,且在雲端僅有照片儲存功能,個資絕不會有外洩之虞。

  承包商回應,快照機業務遍及大陸、香港及新加坡,許多在大陸的台商無法使用台灣網址下載照片,為方便台商,才將入口網址設在中國,絕無其他考量,原是便民服務,但既已造成困擾,除之前移除上傳雲端功能外,並已在日前關閉下載照片的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