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18:58

新住民在台灣 融入生活多彩多姿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為了讓外籍配偶和新台灣之子,融入台灣。桃園縣民政局推出全新服務措施,主動通知設籍相關事宜,保障外配權益和需求,更特地舉辦傳統服裝秀和美食展,讓民眾認識新住民的異國文化。

  外籍配偶和新台灣之子,如何融入台灣,不會造成社會問題,有了更便利的窗口。桃園縣民政局提出全新服務措施,主動通知設籍相關事宜,保障他們的權益和需求,也特地舉辦傳統服裝秀和美食展,讓大家對異國文化有更多的認識。

  滿桌的異國美食,包括越南春捲、米發糕,還有色彩誘人的甜點,都是這些來自越南、菲律賓,柬埔寨、印尼等地的外籍配偶,巧手烹調出來的,讓現場來賓食指大動,她們也各自穿著傳統服飾,擔任會場嘉賓的招待大使。

  親切的笑容搭配特色裝扮,非常搶眼,她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融入台灣的故事,其中語言的學習就是一大挑戰,還有建立自己文化語言的自信心,傳承給下一代,也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除了美食和服飾,還有精巧製作的手工藝品,包括菲律賓木雕餐具草編鞋,柬埔寨扇子越南喜餅盒,以及難得一見的印尼指甲琴,讓大家見識到,新移民文化的巧思和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