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12:00

灌水豬禍害! 北部26中小學遭殃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一家農正鮮公司,將肉品灌水增重,透過華成公司賣給國軍,今天又爆出,這些灌水嗽肉,還透過另外一家樂麒公司,加工後,賣給北部二十六所中小學,這些孩子吃了這種含有保水劑的肉,會阻礙鈣吸收,北市衛生局緊急要求廠商停止供應。

  食安問題再擴大,昨天才爆出南部的農正鮮公司將肉品灌水增重,賣給國軍,今天又爆出北部有二十六所中小學,食用委託農正鮮將豬肉灌水的華成、樂麒兩家公司的豬肉加工品,如果學童長期吃過多含保水劑的肉,會阻礙鈣吸收,北市衛生局也已經要求廠商停止供應樂麒的肉品。

  上菜囉,學生吃飽飽,才有體力上課,不過等等,這豬肉可大有問題。台北衛生局查出是黑心灌水豬肉,裡頭含有保水劑,吃多了會傷身。咕咾肉、肉排、里肌排,一共有26所中小學學生,把這些問題豬通通吃下肚了,只吃了兩次,不知情。追查這些問題豬的流向,是來自台南的樂麒食品公司和高雄的華成食品公司,兩年前就開始給農正鮮工廠製作灌水豬肉,再加工銷往全台各地。衛生局現在已經要求廠商停止供應樂騏肉品,到底有多少學生受害,衛生單位還在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