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18:58

教養院虛報人頭 詐領200萬補助款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龍崎區裡的龍崎教養院,被人密報從民國96年到去年共六年的時間,院方向衛福部虛報生服員以及教保員詐領了200多萬元,檢警人員調查發現,院方以離職的廚工跟司機等等,用離職員工當人頭,虛報生服員及教保員來詐領每年3萬元到12萬元不等的補助金,這間龍琦教養院培養院生不少才藝,並且參與社區活動義務演出,良好的形像讓社區民眾都很肯定,負責人詐領補助金被揭發,大家都很訝異。

  大批檢警人員來到龍崎教養院進行搜索,檢調人員在辦公室裡查閱相關文件,還有一批人到院區的另一個辦公室搜查,如此的大動作,就因為這間合格立案的龍崎教養院被密報,從民國96年開始,向衛福部詐領補助金,以離職員工當人頭,充當生服員或教保員,每年向衛福部申請3萬到12萬元不等的補助金,前前後後領了6年,詐領了200多萬。

  位於台南的這間龍崎教養院,院方常常帶著院生,在社區活動裡義務演出,院方豎立良好形象,讓附近居民都相當肯定,沒想到現在卻被爆出詐領保補助金,是不是利用院生詐財,錢進到私人口袋中飽私囊,檢調還在調查,只是醜事被揭發,讓社區民眾都難以置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