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12:00

代幣買票換現金 嫌犯"洗錢"被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出現代幣詐騙犯。有男子在板橋車站,回收倒閉遊樂場的代幣,當成10元硬幣,投進自動售票機,再按退幣,以假換真,還有一名女子,用代幣購買高鐵票,再拿去櫃台退票,成功換現金,警方一共逮捕三名嫌犯。提醒民眾,可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有名彭姓男子帶著孩子,出現在板橋車站的自動售票機,當時的他手上拿的硬幣,就是這種遊樂場硬幣,乍看之下,和真的10元硬幣根本沒兩樣。仔細比一比,10元硬幣直徑2.6公分,和代幣完全一樣,放在磅秤上,也都是7.5公克,要是不看上面圖案,難以分辨。彭姓男子就用代幣成功買票,又立刻到服務台,辦理退票換現金。

  高鐵機器上當,台鐵也是。林姓女子在火車站,投入代幣後,又立刻按退票鈕用假幣換真幣。站務人員看見他一直投錢,又一直退錢,想上前盤問,卻被女子逃了。警方循線逮捕到這林姓女子,他的紅色包包居然裝了滿滿的400枚代幣,女子供稱,當初是以800元現金,跟某位陳姓男子購買的,如果都換成現金,就可以賺上4000元。警方懷疑,是倒閉的遊樂廠代幣流出,目前已經從上面的花紋,揪出藏鏡人,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