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2:00

街友當人頭! 珠寶店6年洗錢千億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檢調破獲一個,全台灣最大的,地下黃金洗錢集團。嫌犯利用街友當人頭,成立珠寶公司,先從香港匯入一千億的資金,再購買黃金來洗錢,算一算,總共買了六萬公斤,藉此來洗錢跟逃漏稅。

  檢調破獲全台最大,地下黃金洗錢集團。他們利誘街友當人頭,成立珠寶公司,六年來,從香港匯入大筆不明資金,將近一千億元,由人頭公司,購買黃金洗錢,總共買了六萬公斤,再運回香港,涉嫌讓黑錢漂白,以及逃稅金額高達30億。

  光聽這聲音,就知道這黃金有多重,一塊一塊拿出來,總共三疊,都疊的高高的,搜出來的黃金有64公斤,價值上億,還有牛皮紙袋裝的全都是現金,每倒出一袋,就是五百萬,五袋,加上零散的,總共兩千八百多萬,這是全台最大的地下黃金洗錢集團,不法集團疑似販毒或走私,怕現金被追查,於是以一個人五千塊的代價,找街友當人頭,成立珠寶公司,六年來從香港匯入超過一千億的不明資金,由珠寶公司轉買黃金洗錢,再將洗過乾淨的黃金,運回香港,前後買六萬公斤黃金,更因此逃稅高達30億,沒想到,街頭穿破衣的街友,竟成了國際洗錢集團眼中的肥羊,各個成了黃金街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